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將與中基協聯合推出母基金訪談節目《FOF中國》

李威

2017年11月21日16:57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創投網11月21日電 (李威)中國私募行業百人論壇第四期暨2017中國母基金百人論壇今日在成都舉辦。人民創投總經理、人民網文化產業基金管理合伙人趙亞輝發表開幕致辭指出,規范才能讓母基金行業行穩致遠。同時,他還宣布,人民網人民創投與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將聯合推出一檔聚焦母基金的高端訪談節目《FOF中國》。

本次論壇以“新時代母基金的規范與發展”為主題,邀請証券投資基金業相關監管機構、母基金相關機構負責人,深度剖析母基金發展的最新業態,把脈母基金的未來創新與發展。

趙亞輝認為,在中國進入經濟新常態的大背景下,母基金已經成為引導行業發展和資本落地的重要模式,成為各級政府創新投融資方式的重要平台。母基金的創新不僅應該符合行業發展的客觀規律,更應該符合國家經濟轉型和供給側改革的總方向,更好地服從、服務於經濟社會的發展。

趙亞輝說,在當前新興的母基金猶雨后春筍般蓬勃發展的環境下,母基金行業更應當穩步推進改革,治理有方、引導有力,使整個行業健康、有序、持續地走在正確的軌道上,實現投資的經濟、社會雙重效益。

趙亞輝還表示,母基金實現規范的發展既離不開行業內外各方人士的共同努力,也需要包括人民網在內的主流媒體對此進行積極推動。除了常規的宣傳、報道之外,主流媒體在上情下達、下情上達、投資者教育方面也應當發揮重要作用。人民網近期將與中基協聯合推出一檔聚焦母基金的高端訪談節目《FOF中國》,對話母基金相關的政府引導基金、市場化基金、家族基金、產業基金、高校捐助基金等機構的掌舵人。

(責編:李威、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