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報告稱中國股權資本市場過去5年呈現上升趨勢

閆曉虹

2017年10月25日07: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最新研究報告顯示,中國股權資本市場過去5年呈現上升趨勢,並在2016年達到頂峰,創下股權募資歷史新高。

湯森路透24日發布過去5年中國投行活動報告,包括債務資本市場、股權資本市場、並購及股票市場的相關數據。

據分析,中國股權資本市場的增長得益於后續投資的資本增加。過去,來自於IPO(首次公開募股)的收益佔據了中國股權資本市場的最大比例。而最近幾年,后續投資已取代IPO成為股權資本市場募資的最大來源。

報告顯示,自2012年11月15日以來,中國股權資本共產生2936筆交易,錄得6356億美元。阿裡巴巴2014年的IPO成為迄今最大的IPO,共募集250億美元。

此外,中國企業相關的(成為收購方或目標方)並購在過去5年呈上升趨勢,並在2016年同期達到頂峰。

2016年同期中國並購達到5126起,金額達5880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跨境並購在2016年同樣以1826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主要來自於中國化工以442億美元收購先正達的交易。

同時報告稱,盡管2017年中國並購交易仍保持強勢,但相比去年已有所下降,這很大程度上是由於跨境並購交易相比去年同期下降。(完)

(責編:李威、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