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俞敏洪:未來中國百億級的教育公司至少有四五十家

黃盛

2017年10月12日09:07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近日,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北京慧致天誠企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創始人俞敏洪在中芬教育文化商業投資論壇暨筑夢創業服務周啟動儀式上表示:“AI時代,教育產業是發展最為迅速的領域,AI未來1/3的用途很可能用在教育上,中國以后的教育將出現巨大的改變。”因此,他認為教育領域未來的發展模式百花齊放、齊頭並進,不會出現一家獨大的局面。俞敏洪在會上預計,未來中國百億級的教育公司至少應該要有四五十家,而目前這個數字還是唯一。與此同時,教育領域的國際合作勢在必行。”

同時,俞敏洪也認為,教育創業需要有幾個要素,一是明確地抓住了某個需求﹔二是需求背后的市場足夠大﹔三是用什麼樣的商業模式佔領需求和市場,群體不一樣,年齡不一樣,商業模式也不一樣﹔四是創業者的領導力和借助資源的能力。“總而言之,創業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情,投資者也很不容易的,被人拿掉的錢比賺回來的錢還要多,但是我依然心甘情願的做這件事情,為創業者服務。”俞敏洪說。

據了解,在此次中芬教育文化商業投資論壇期間,俞敏洪作為慧致天誠企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創始人還發起成立了“筑夢教育文化產業投資聯盟”。北極光創投、創新工場、達晨創投、紅杉中國、洪泰基金、IDG資本、經緯中國、君聯資本、梅花天使創投、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神州數碼、英諾天使基金、真格教育基金、中匯金、中投視訊等15家機構代表參加了聯盟啟動儀式。該聯盟將邀請國內優秀教育文化投資機構及教育文化產業領軍企業,定期舉辦國內外優秀教育文化項目品鑒會,為聯盟內機構推薦優秀的項目匹配國際資本,打造一站式全球新型投資平台。

此外,此次論壇還舉行了Gemway基金GP簽約儀式。作為綜合性投資公司,Gemway於2016年在中國上海成立,並於芬蘭赫爾辛基建立分公司主要關注教育行業、文化產業、IT互聯網和醫療健康等領域。

另據了解,此次中芬教育文化商業投資論壇由北京慧致天誠企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主辦,創咖(北京)移動科技有限公司協辦,邀請中芬兩國教育文化投資、創業代表就“中芬教育文化產業的合作與碰撞”為主題進行探討。同時啟動的筑夢大學生創業服務周將為大學生創業者提供良好的創業服務,包括項目咨詢、BP撰寫、投融資對接、市場營銷咨詢等全方位的創業服務。

(責編:黃盛、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