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2017年經濟新動能佔GDP比重預計達12%

班娟娟

2017年09月25日09:23  來源:經濟參考報

  9月23日,由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經濟學院、中國誠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中國宏觀經濟論壇(2017年第三季度)”報告會在京舉行。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研究員、經濟學院教授張杰代表課題組發布了《進入創新和產業融合發展關鍵期的中國經濟》報告。

  數據顯示,2015年8月至2017年8月,中國新經濟佔總體經濟規模比重的均值為31.0%左右,已經佔據中國總體經濟規模的約三分之一。2014年中國經濟新動能佔GDP比重8%左右,大約每年以一個百分點的速度增長,2017年預計會達到12%左右,按照國家規劃的既定要求,2020年總體上至少實現15%的目標。以戰略性新興產業為例,預計2017年底戰略新興產業增加值佔GDP比重大約在10%左右。

  報告指出,當前,中國新經濟新動能正處於從量變逐步向質變轉化的關鍵轉折期,正處於由12%向30%甚至更高的爬坡期。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