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2017大健康論壇暨中國健康文化大會在京舉行

2017年09月20日12:49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2017年9月19日,2017大健康論壇中國健康文化大會在北京開幕。大會圍繞“健康中國”國家戰略實施,以創新驅動,推進健康文化繁榮發展為主題,通過國民健康素養教育、精准健康傳播、健康產業供給端變革升級、健康管理模式等微視角,進行深入探討。同時,針對健康科普宣傳的《中國精准健康傳播專家共識指南》在此次會上發布。另外,中國健康文化研究院也在此期間設立。

大會結合“健康管理試點城市”建設,提出了“分級康養體系”的發展模式。“分級康養體系”規劃目標是以精准康養社區工程為基本建設單元,最終實現的是小康養進站,大康養進館,長期康養進院的城市人群覆蓋,打造一刻鐘“共享康養”服務圈。目前北京優康動力雲計算科技有限公司等國內多家企業已經開始涉足分級康養的市場開發領域。

此次論壇秘書長史江南表示,近年來健康受到前所未有的關注,康養產業快速發展。培養健康文化,增強文化自信,不僅僅是停留於健康知識層面的傳播,重要的是圍繞健康這個核心概念,從更深層次,進行健康理念和生活方式的轉換,將健康固化為一種特殊的文化形態。

(責編:李威、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