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滴滴軟銀20億美元投資東南亞出行平台Grab

2017年07月25日08: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滴滴出行24日宣布聯合領投東南亞領先的按需出行和移動支付平台Grab的新一輪融資。

  據介紹,滴滴出行和軟銀集團將以高達20億美元戰略投資支持Grab繼續強化在地區互聯網經濟中的領先地位,為消費者提供安全的交通和金融產品,並不斷創造新的就業與增長機會。不過,滴滴方面並沒有透露其和軟銀之間的出資比例。

  資料顯示,總部位於新加坡的Grab是該地區活躍度最高的移動平台之一﹔總下載量超過5000萬。公司擁有本地區規模最大的車隊,超過110萬名司機在東南亞7個國家65個城市提供專快車、順風車、摩托車、出租車和拼車等服務。Grab日訂單量近300萬,在第三方出租車打車市場佔有95%的份額,在私家車打車市場佔有71%的份額。2016年12月,Grab也推出了無需現金的充值支付方式GrabPayCredits。

  過去幾年,滴滴出行一直致力於通過多元化的投資合作推動交通技術與產品創新,建設開放、可持續的全球出行新生態。自2015年首次投資Grab以來,滴滴已建立一個跨境合作網絡,觸達北美、東南亞、南亞、南美1000多個城市超過50%的世界人口。

  滴滴出行創始人、CEO程維表示,滴滴和Grab的戰略伙伴關系進一步深化,充分見証雙方立足於世界發展最快的市場,致力於發掘本土化創新方案以應對全局性的城市發展挑戰。滴滴期待與亞洲各社群及政策制定者通力合作,充分擁抱未來交通產業變革中蘊藏的巨大機遇。

  Grab集團CEO和聯合創始人陳炳耀表示,在這兩家企業的支持下,Grab將繼續鞏固在共享出行方面絕對領先的市場地位,並在此基礎上,讓GrabPay成為東南亞地區首選的移動支付解決方案。在未來,期望同這兩家重要的合作伙伴一起攜手共進。(記者 周銳)

        推薦閱讀:

  數字貨幣眾籌集資瘋狂背后:泡沫隱現 監管空白

  討債者支帳篷盯守樂視大廈 賈躍亭一旦回公司或難脫身

  三問58同城“坑騙”風波——農民工老張奇遇記追蹤

  《王者榮耀》防沉迷再度升級:一鍵禁充/查小號

  自信 執著 焦慮——獨角獸企業創始人精神“三特質”

掃碼關注“人民創投”公眾號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