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2017聯想Tech World大會商用分會

馬光遠:把握每一個到來的風口

2017年07月21日14:37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馬光遠認為,智能化是時代最大的主題,目前全球經濟都在轉變的過程中,對於中國經濟,我們無需過度悲觀或過度樂觀,而是要把握每一個到來的風口,抓住科技革命的本質——數字化去做事。對此,馬光遠也為中國企業如何應對上述現狀提出六點建議。在他看來,企業一是要認識到中國經濟風口的轉換,轉變思維,忘記過去,重新出發﹔二是要抓住中國經濟下一個最大的風口——創新,以創新為抓手實現企業競爭力全面提升﹔三是中國進入消費和科技飛躍的時代,消費和科技是財富的兩大主旋律﹔四是要抓住第四次工業革命、人工智能以及大數據帶來的重大產業機遇,佔據全球產業鏈微笑曲線的中高端﹔五是要在互聯互通的時代,企業之間要形成戰略伙伴,戰略合力是智慧時代決勝關鍵﹔六要認准中國的零售、食品、健康、文化、娛樂產業將勃興,人工智能和互聯網將是新一波財富浪潮的支點。

7月20日,2017聯想ThinkSystem & ThinkAgile發布會暨TechWorld’17商用分會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召開,大會以“讓計算更智慧”為主題,為來賓展示了AI時代的行業變革趨勢以及聯想在人工智能技術和智慧計算上的積極創新與藍圖。大會上,經濟學家、民建中央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馬光遠表示,全球經濟真正的風口仍然在中國。

馬光遠認為,智能化是時代最大的主題,目前全球經濟都在轉變的過程中,對於中國經濟,我們無需過度悲觀或過度樂觀,而是要把握每一個到來的風口,抓住科技革命的本質——數字化去做事。

對此,馬光遠也為中國企業如何應對上述現狀提出六點建議。在他看來,企業一是要認識到中國經濟風口的轉換,轉變思維,忘記過去,重新出發﹔二是要抓住中國經濟下一個最大的風口——創新,以創新為抓手實現企業競爭力全面提升﹔三是中國進入消費和科技飛躍的時代,消費和科技是財富的兩大主旋律﹔四是要抓住第四次工業革命、人工智能以及大數據帶來的重大產業機遇,佔據全球產業鏈微笑曲線的中高端﹔五是要在互聯互通的時代,企業之間要形成戰略伙伴,戰略合力是智慧時代決勝關鍵﹔六要認准中國的零售、食品、健康、文化、娛樂產業將勃興,人工智能和互聯網將是新一波財富浪潮的支點。

(責編:黃盛、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