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2017聯想Tech World大會商用分會

超算TOP500公布:聯想位居全球份額第二

2017年07月21日13:06  

北京時間6月19日消息,ISC 2017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行,大會公布了第49屆TOP500榜單,來自中國的神威·太湖之光再度以93Petaflops的Linpack性能蟬聯榜首,排在第二位的是天河二號。廠商份額方面,聯想以17%的系統佔比位居第二,僅次於HPE,領先其他中國廠商。

超算TOP500公布:聯想位居全球份額第二

神威·太湖之光再度蟬聯TOP500榜首

ISC大會表示,TOP500榜單的總體性能較此前增強了不少,但增長率並不是處在較高水平,英特爾仍是TOP500的主要芯片供應商。這些系統中,有91個使用了加速器/協處理器技術,略高於2016年11月的86個。其中,NVIDIA的GPU方案頗受熱捧。總體數量方面,相比去年6月美國和中國在上榜機器數量上的持平(171),今年的數字均有所下滑,中國上榜機器數量為160。

超算TOP500公布:聯想位居全球份額第二

廠商系統份額

廠商方面,此次公布的榜單份額與之前變化不大,系統份額依次為HPE、聯想、Cray、曙光、IBM、浪潮、華為等,佔比上下浮動的區間很小。其中,浪潮和華為的表現有所提升。性能表現方面,這些廠商的排位次序同樣與此前類似。

超算TOP500公布:聯想位居全球份額第二

廠商性能份額

事實上,聯想之所以能夠保持領先,除了其在HPC領域起步早、全球化、生態合作等層面的優勢,其還在技術方面做了很多積累,例如45℃溫水水冷、新型GSS並行存儲、低噪音等等。去年7月1日,聯想在北京推出了面向E級計算的高性能計算機系統深騰X8800,如今該系統也將迎來新一輪升級。隨著Open+戰略的延伸,聯想將硬件、系統、軟件等不同領域的廠商團結在一起,不僅完善了HPC領域的解決方案,也為高性能計算在氣象、制造、能源等行業提供了用武之地。

超算TOP500公布:聯想位居全球份額第二

ISC 2017大會歷史

據了解,ISC是全球超算領域的頂級大會之一,一年召開兩次,每兩年更換一座城市,今年的舉辦地仍是法蘭克福。

超算TOP500公布:聯想位居全球份額第二

TOP500前10名榜單

本文屬於原創文章,如若轉載,請注明來源:超算TOP500公布:聯想位居全球份額第二http://server.zol.com.cn/643/6439870.html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