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2017聯想Tech World大會商用分會

把握AI風口,聯想讓計算更智慧

聯想數據中心集團攜ThinkSystem、ThinkAgile品牌亮相TechWorld’17

2017年07月21日10:14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2017年7月20日,2017聯想ThinkSystem & ThinkAgile發布會暨TechWorld’17商用分會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召開,大會以“讓計算更智慧”為主題,為來賓展示了AI時代的行業變革趨勢以及聯想在人工智能技術和智慧計算上的積極創新與宏偉藍圖。大會上,聯想數據中心集團(DCG)發布了全新的ThinkSystem數據中心基礎設施和解決方案產品組合以及ThinkAgile軟件定義的解決方案,雙品牌合力覆蓋傳統企業及超大規模數據中心類客戶,為客戶的智慧化轉型提供強有力的基礎支持。

獨立經濟學家、經濟學博士、產業經濟學博士后、民建中央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馬光遠,聯想集團執行副總裁、數據中心業務集團總裁Kirk Skaugen,聯想集團高級副總裁、數據中心業務集團中國區總裁童夫堯,聯想集團副總裁、數據中心業務集團超大數據中心業務業務總經理朱培蘭,聯想集團數據中心業務集團中國區銷售副總裁李國慶、以及聯想集團數據中心業務集團中國區首席架構師畢巍等出席了大會並做了精彩發言。

第四次工業革命悄然來襲 企業智慧化轉型勢不可擋

人類歷史上所經歷的三次工業革命都是由技術推動的,而如今,以人工智能驅動的智慧化變革正在引發第四次工業革命,這將徹底改變人們的工作生活方式乃至整個社會。在智能互聯網時代,人工智能即將把人類帶入一個生活豐富多彩、工作高效有序的新世界。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變革,聯想集團執行副總裁、數據中心業務集團總裁Kirk Skaugen表示:聯想將通過客戶體驗變革、數據中心變革、聯想自身變革,服務於全球客戶,成為最值得信賴的數據中心合作伙伴,助力客戶創新轉型。

會上著名經濟學家馬光遠從中國經濟發展的整體趨勢進行了剖析,他表示:當前數字化將是本次科技革命的最本質特征,大數據則成為新經濟時代工業的“石油”。未來拉動中國經濟的將會有三股力量:一是改革紅利,二是消費紅利,三是創新紅利。新制造、新產業、新動能、新消費、新投資等方面將成為中國經濟發展的新方位,下一個全球經濟的風口仍在中國。

目前,傳統行業與互聯網新興行業均處在融合創新階段,“泛數字化”是行業發展的潮流。而在大數據、雲計算、移動互聯網技術的推動下,企業將得以由“泛數字化”向“智慧化”轉型,通過實現智慧化應用、智慧化平台、智慧化互聯、智慧化計算,塑造企業頂層應用設計、平台構建、互聯互通以及計算能力的全維度“智慧化”能力。其中,以深度學習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術提供了支撐創新應用,實現業務洞察的強大計算力,這即是智慧計算。

聯想以智慧能力助力行業智慧化轉型

為了幫助企業成功地實現智慧化轉型,聯想數據中心集團戰略性地提出了“ABCD模型”,即人工智能算法(Algorithm)、企業業務需求(Business Need)、智慧型計算力(Computing Power)、數據運用能力(Data)。

在算法層面,聯想除了提供基於聯想AI平台的通用人工智能算法之外,還針對不同行業在各自領域開展AI創新應用的不同需求,提供了具備不同業務場景特點的AI算法,包括生物識別算法、調度算法、無人倉路徑規劃算法等。

在行業層面,聯想針對企業現有業務與數字化轉型訴求的分析,提供符合“穩態業務、敏態業務”兼顧的IT咨詢服務,同時還針對制造、教育、智慧城市等重點行業提供了“雙態IT”行業解決方案。

在計算力層面,聯想基於雙態IT理念提供了滿足不同業務發展階段、不同創新訴求的產品線,其中包括面向穩態業務的ThinkSystem產品線,和面向互聯網業務的ThinkAgile產品線及解決方案。

在數據層面,數據作為當今企業最為重要的無形資產,聯想致力於為企業提供數據全生命周期解決方案,包括LeoStor的分布式存儲,便於數據的存儲、檢索。

此外,聯想借助HPC+AI智能超算平台LiCO及企業級大數據平台LEAP,在智能制造、智慧醫療、智慧城市、智慧農業建設等領域持續深耕市場,幫助企業獲得“智慧化”業務成果,同時也積累了豐富的行業實踐經驗。

聯想集團高級副總裁、數據中心業務集團中國區總裁童夫堯表示:通過設備端的智慧化互聯,新型的IT基礎架構ThinkSystem、ThinkAgile,AI平台、LEAP大數據分析平台,以及針對不同行業需求的智慧化解決方案,聯想將為行業客戶構建起一個全維度的智慧化轉型框架,從而最終確保企業智慧化轉型的成功。未來,聯想將繼續發揮自身在產品和解決方案的創新能力,聯合AI生態圈的合作伙伴為客戶打造更多的智慧型應用,用“智慧計算”開啟AI發展的新征途。

聯想ThinkSystem & ThinkAgile強勢出擊 智慧計算創造企業AI未來

為了幫助企業更好地擁抱AI時代的機遇與變革,聯想數據中心集團發布了全新的IT基礎設施產品——ThinkSystem數據中心基礎設施和解決方案產品組合以及ThinkAgile軟件定義的解決方案,滿足不同類型客戶對於計算力的不同需求,從而為企業智慧化轉型提供可靠的基礎技術支撐。此外,隨著新品牌的正式亮相,ThinkSystem也發布了一系列新品,其中包括14款服務器平台、7款存儲產品、5款網絡產品。ThinkAgile也發布了HX系列,SX for Nutanix,SX for Microsoft Azure Stack軟件定義基礎架構解決方案家族。

ThinkSystem系列是一個涵蓋了服務器、存儲和網絡系統的完整解決方案,能實現端到端的客戶體驗,完美結合了優異性能、靈活性和可靠性等特性,給傳統企業注入發展活力。它建立了逾30項全球基准,無論是大型數據分析應用、高性能計算,還是超大規模應用或人工智能,ThinkSystem都能幫助人們解決最復雜的挑戰。業界最高的靈活性令ThinkSystem能滿足服務交付需求,海量存儲能力甚至媲美公有雲。同時,ThinkSystem能在雲環境中運行更大規模的,要求更苛刻的工作負載,也可運行從傳統架構遷移過來的應用。產品的高可靠性能降低企業的運營成本,進而增加業務收入。

ThinkAgile解決方案基於穩固的Lenovo ThinkSystem平台,是為混合雲、超融合基礎設施、軟件定義的存儲以及軟件定義的基礎設施而設計的,實現了基礎設施和應用的無縫集成,這使得設備安裝及投入使用的時間較傳統方式突破性地提高了80%,採用新技術的業務風險顯著下降。另外,ThinkAgile的總體擁有成本較業界同類產品減少33%,與傳統產品相比,能幫助企業節省23%的運營成本。同時,產品交付能力也提高了3倍,這讓聯想能真正為客戶提供端到端的解決方案,令互聯網企業無憂擁抱AI時代。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