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新三板再現挑戰漲跌停新規投資者 遭限制交易3個月

許芸

2017年06月06日10:15  來源:挖貝網

  6月6日消息,自年初、5月份對涉嫌交易違規的賬戶“姜素華”“王紅杰”“嚴佳穎”等進行限制交易的處罰后,全國股轉系統再對涉嫌違規交易且屢教不改的賬戶“季秦”採取限制証券賬戶交易3個月的自律監管措施,自2017年6月3日起至2017年9月3日止。

  挖貝網了解到,“季秦”受處罰的原因與5月份受處罰的“王紅杰”“嚴佳穎”類似:在參與協議股票交易的過程中,以接近申報有效價格范圍上限或下限的價格申報,構成違規。

  公告顯示,“季秦”在2017年5月15日至26日,累計申報511筆,合計455.553萬股,涉及74隻股票。

  全國股轉系統認為,“季秦”上述行為違反了《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股票轉讓細則(試行)》第一百一十三條第(九)項關於“申報或成交行為造成市場價格異常或秩序混亂”的規定。

  這也是全國股轉系統在3月25日宣布對協議轉讓下的新三板股票設申報有效價格范圍(亦稱:新三板漲跌停新規)后,第二次公開對相關違規投資者進行處罰。

  值得注意的是,與此前被公開處罰的3名個人投資者類似,“季秦”也已不是第一次因違規交易被全國股轉系統處罰。

  全國股轉系統公告披露,“季秦”在2015年6月15日、2017年2月28日,先后2次被採取要求提交書面承諾的自律監管措施﹔2015年11月24日、2016年4月14日,先后2次被採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監管措施﹔2017年3月30日、4月11日、4月27日,先后3次被採取電話警示措施。

  然而“季秦”無視前期監管決定,屢教不改,違規情節嚴重。根據《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自律監管措施和紀律處分實施辦法(試行)》第九條規定,“季秦”此次違規行為屬於可從重實施自律監管措施的情形。

        推薦閱讀:

        菜鳥順豐之爭:京東、美團、網易、騰訊全都支持順豐

         "電競專業"是玩物喪志嗎? 行業未來之路存隱憂

         共享按摩椅:更接地氣的共享經濟?

        4000多家入局,僅有1%盈利,這個行業想活下來真難!

掃碼關注“人民創投”公眾號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