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中國載客無人機將在迪拜投入運營

2017年02月15日08: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迪拜消息:13日,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交通局宣布,今年7月迪拜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允許載客無人機運營的城市,而採用的機型是中國研制的全球第一款可載客的無人駕駛飛機“億航184”。

  迪拜交通局訂制的這款無人機全稱為“億航184自動駕駛載人低空飛行器”,使用純電力驅動,續航能力可達半小時或50公裡左右,最大載客重量約117千克。乘客入座后隻需在智能面板上設定好目的地位置,然后由地面指揮中心通過4G網絡遙控監測飛機抵達目的地。

  迪拜交通局局長馬塔·塔伊爾表示,迪拜正在積極打造“智慧城市”,加快推動無人駕駛交通是迪拜城市建設的一個重要發展方向,“我們已經在迪拜市上空進行了多次試飛,正全力爭取運營計劃按時進行”。(記者王雲鬆)

掃碼加“人民創投”公眾號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