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首批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 與產業園建設試點省市確定

胡浩

2016年10月24日08:37  來源:經濟參考報

  記者22日從國家衛生計生委了解到,為推進和規范健康醫療大數據的應用發展,福建省、江蘇省及福州、廈門、南京、常州被確定為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與產業園建設國家試點工程第一批試點省市。

  據介紹,“十三五”時期,國家衛生計生委將全面推進“互聯網+健康醫療”服務,建設互聯互通的國家、省、市、縣四級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全員人口信息、電子健康檔案和電子病歷三大數據庫基本覆蓋全國人口並實現數據動態更新。大力推動互聯網醫療新興業態發展,發展遠程醫療和智慧醫療,促進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移動互聯網等信息技術與健康服務的深度融合。

  國家衛計委宣傳司司長毛群安在“2016互聯網+健康中國大會”上表示,“互聯網+醫療”實質是健康信息的深入探討。利用信息技術加強健康醫療工作:借助技術優化就醫流程,改善醫患交流的模式,監測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素養,提升醫療資源的配置效率,利用醫學影像智能分析、遠程醫療技術等手段降低醫療成本,提升醫療質量,改善基層醫療服務能力,推進精准的健康服務。

(責編:陳鍵、胡曉)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