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雲端數據安全嗎?1.4萬個網站雲資源有風險

荊晶

2016年10月21日08:29  來源:新華社

  “雲”已經成為不少人搜尋和下載資源的“寶地”,但你考慮過安全問題嗎?

  美國佐治亞理工學院、印第安納大學布盧明頓分校及加利福尼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的研究人員合作開發了一個名為“BarFinder”的軟件,用它掃描了包括谷歌、亞馬遜和雅虎等20家雲服務提供商上超過14萬個網站,檢查其中是否有惡意內容。

  掃描結果顯示,10%的雲資源存在風險,700個活躍的資源庫內存在惡意內容。但是,這些惡意軟件很難被發現,它們中有不少被分成多個部分,藏在不同的資源庫裡,但可以快速組合,通過釣魚、驅動下載、虛假網址等手段向用戶發動攻擊。

  研究人員已經把這一結果通報了各家服務商。他們建議普通用戶通過更新系統補丁、做好配置設置等方法來避免落入陷阱。

(責編:胡曉、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