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支付產業進入 規范發展和優化調整階段

2016年10月21日08:23  來源:深圳特區報

支付寶、微信錢包等支付方式在便利百姓並飛速發展的同時,支付市場也出現了資金被挪用、信息被截取等問題。在行業發展十字路口,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范一飛20日表示,支付產業已進入規范發展和優化調整階段。

范一飛在2016第五屆中國支付清算論壇上表示,我國支付產業依然處於發展的機遇期和紅利期,但暴露出的風險和問題亟待解決。例如,賬戶實名制有待進一步落實﹔再如,無証經營支付業務的問題,已經出現相關風險案例﹔部分機構為搶佔市場降低了管理標准,系統中斷、數據丟失等風險事件時有發生。

《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方案》和《非銀行支付機構風險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方案》都已於近日公布,相關整治工作已進行了半年。

(責編:胡曉、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