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科技富豪:人類可能生活在黑客帝國的世界

2016年10月09日08:23  來源:環球網

據英國《每日郵報》10月6日報道,近日著名的硅谷孵化器“Y Combinator”主席Sam Altman在《紐約客》的採訪中說“要麼人類征服人工智能,要麼人工智能技術反制裁我們。”這位總裁對於世界面臨的人工智能挑戰觀點鮮明,非常直白。

他補充道,“人與機器的融合使得人類大腦嵌入雲,我們需要提升人類層次,因為人類的后代要麼征服銀河系,要麼在宇宙中永遠失去自我意識。”同其他人的高調宣揚一樣,Sam Altman也對現實的虛擬性深信不疑。

盡管隻有一些科技富豪相信人類可能生活在電腦的擬像世界,仍然有一部分科技富翁暗地資助相關的研究,希望幫助人類逃脫擬像世界。包括Space X和特斯拉總裁,Elon Musk和Sam Altman一行人聯合成立了非盈利機構研究開源人工智能系統,名為“Open AI”,目的在於發展不定型的人工智能。

根據美國銀行發布的一份最新報告,人類文明有50%可能性生活在擬像裡。報告還提到,許多科學家、哲學家和商業大亨相信有20%-50%的可能性,人類現在正生活在電腦程序的虛擬世界裡。“人類在人工智能、虛擬現實和計算能力方面的進步具有欺騙性,未來文明的成員可能已經決定運行祖先的仿真模擬版。”(實習編譯:張紅梅 審稿:李宗澤)

(責編:胡曉、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