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專訪鳳凰網李亞:媒體轉型是過度競爭的網絡媒體環境的主動應變

2016年10月02日16:36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舊金山10月1日電 (韓莎莎)鳳凰網總裁、一點資訊CEO李亞10月1日在硅谷出席由人民網主辦的首屆中美新媒體論壇。他說,媒體轉型是在過度競爭的網絡媒體環境下不得不做的一個主動應變。

      “我想我們從鳳凰衛視延伸出鳳凰網,再從鳳凰網戰略投資一點資訊,也都是在這樣一個過度競爭的網絡媒體的這種環境下,所不得不做出的一個主動的應變。”他認為,在移動互聯網時代,新聞客戶端是人們最高頻使用的一個獲取信息最有組織、更有效的一種方式。雖然大部分人,獲取信息的方式首選的是社交平台,比如Facebook和Twitter以及微信、微博這樣的平台。

       鳳凰網最開始是在門戶海量快速的信息倉庫聚合模式中,加入了一個媒體原創。再到一點資訊,採用智能化、個性化推薦,根據用戶的歷史閱讀行為,來猜用戶的喜好,可以讓用戶主動去表達對他們有用有價值的一些興趣點。包括資本市場、技術引進以及整個社會轉型給我們網絡媒體甚至整個媒體行業都帶來挑戰。“所以我們不得不主動求變”。

       他說,真正的客戶端所提供的內容的豐富性,可以有效地幫助讀者存儲和查取、獲取信息,這與以社交為目的的平台是不一樣的。“雖然說現在看起來社交平台的傳播是信息傳播最重要的一個路徑,但是隨著技術與包括人機結合的模式,智能用戶選擇需求的表達,和機器大數據的處理,人工智能的推薦等等有機地結合在一起,會改變人們的閱讀習慣。

      “這些東西實際上帶來的,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私人訂制價值閱讀,也就是閱讀要超越電視開啟的這種熱門新聞加娛樂八卦的模式,要真正給人們提供價值。”

(責編:李雙、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