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硅谷投資巨頭為動動手快遞支招

2016年10月01日16:19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上圖左一:動動手互聯網快遞CEO張小虎 

       當地時間9月26-29日,在美國硅谷第六屆高創會開幕前夕,動動手互聯網快遞CEO張小虎應邀與中美創投組織一道,歷時三天參訪了六家硅谷頂尖風投公司。

       動動手APP快遞,是一家中國的初創企業,在起步之初不遠萬裡到美國舊金山硅谷“取經求教”。在參訪硅谷巨頭的過程中,硅谷投資巨頭高管或合伙人,對初創的動動手APP快遞進行了針對行指導。

       Drop box雲計算公司投資並購戰略部負責人蘭雪棹說,中國市場與美國市場有很大不同,好的產品和服務就要收費,燒錢的免費模式在美國是不可想象的。蘭雪棹對動動手APP通過招商拓展渠道並與渠道商共同進行客戶體驗的模式給予了充分的肯定。

      “動動手APP快遞共享平台模式很新穎,第一次聽說,應該堅持走渠道健康發展的道路。”蘭雪棹評價說。

      “世界未來的三大戰略就是:物流的智能化,社會如何減少人力,農業如何利用無人機解決灌溉問題”,孵化了UBER的頂級孵化器Rocketspace合伙人 George Craig對未來的預期與眾不同,而他認為動動手APP快遞模式是未來物流發展的一個主要方向。

       十年前因投資了扎克伯格的Facebook公司而享譽世界的Greylock Partner駐企執行官徐皞,在比較Uber和Airbnb共享經濟模式在美國的成功后,給動動手快遞提出建議:除了技術開發和渠道建設,動動手要向Uber和Airbnb學習人工智能技術,用機器管理數以千萬計的用戶,而不是用人去管理,人管理不好這麼多的用戶。

       對於硅谷投資巨頭平和的性情和專業水平,以及舊金山市長的款待,張小虎盛贊不止。張小虎表示,希望“一起動動手,幫助中國500萬人就業”的夙願早日實現。(孫偉)  

(責編:李雙、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