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南非女孩發明橙皮“鎖水劑”獲谷歌5萬美元獎金

袁原

2016年09月30日08:19  來源:新華社

一名南非女孩發明了用橙子皮為農田保持水分的方法,獲頒谷歌全球科學挑戰賽獎金。

來自約翰內斯堡的16歲中學生奇亞拉·尼爾金花45天做了3次實驗后,研制出一種以果汁生產廢料橙皮和牛油果分泌的天然油脂為主要原料的“橙皮混合劑”,用於減少土壤中的水分流失,對抗干旱。

據尼爾金介紹,“與商用高吸水性樹脂(SAP)相比,這是一種吸水性更強、成本更低的完全可降解產品”,“除了電和時間,生產‘橙皮混合劑’不需要其他特殊設備或材料”。她因此獲得了由谷歌頒發的5萬美元(約合33.3萬元人民幣)獎金。

全球科學挑戰賽是谷歌針對13歲到18歲青少年發起的年度賽事,鼓勵他們利用科學知識解決問題。

(責編:胡曉、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