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科技進步“雙刃劍”:硅谷科技公司面裁員大潮

2016年08月23日08:15  來源:環球網

  據英國路透社8月18日報道,全球領先科技企業思科公司8月17日宣布計劃裁員5500人。分析人士及招聘人員指出,隨著計算機硬件公司面臨技術升級換代,引發的這一裁員潮將有可能繼續。

  科技進步“雙刃劍”:硅谷科技公司面裁員大潮

  分析人士稱,隨著移動應用及雲計算越來越重要,傳統意義上靠銷售電腦、芯片、服務器、路由器及其他設備的公司變得不堪一擊。

  思科是繼英特爾公司(Intel)4月宣布裁員1.2萬員工之后的又一家科技公司。在今年1月,戴爾公司(Dell Inc)宣布已裁員1萬員工,在其以670億美元收購數據存儲公司EMC(EMC Corp),創下業界最高並購案之后,戴爾公司可能還會進一步裁員。

  美國就業咨詢公司Challenger, Gray &Christmas的研究顯示,截至今年8月,美國的科技公司已裁員6.3萬人。

  美國“環球股票研究公司”(Global Equities Research)分析師崔普·喬德利(Trip Chowdhry)說:“高科技產業正經歷一次深刻變革,變革的陣痛還會持續”。

  喬德利預計,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向亞馬遜及微軟公司所經營的“超級雲”服務靠攏,裁員人數還會大幅增加。這些服務可管理硬件、軟件、網絡及數據庫,因而不需要員工對多個技術層面進行管理。

  1月,喬德利預計科技領域的裁員人數將超過33萬人。在本月17日,他稱這一數字會上升至37萬人。

  分析人士稱,IBM公司、惠普公司、甲骨文公司和戴爾公司下一步也會進行相應裁員。

  獵頭公司SPMB的安迪·普萊斯(Andy Price)稱:“沒有人想要硬件設計者和工程師。曾經,這些設備頗受青睞,運動相機生產商GoPro公司讓每個人都為之著迷,但很多這類公司都已夭折”。

  他說:“當前,在硅谷,硬件工程師或許是最不被看好的職業”。(實習編譯:郭毓 審核:譚利婭)

 

(責編:陳鍵、李雙)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