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滴滴打驴被叫停 平台声明:配合打击"摩的"非法上路

2017年12月26日08:07  来源:闽南网

     

      近段时间,南宁街头出现了一种新的网约车服务——“驴的出行”,可以在网上约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出行,被网友称为“滴滴打驴”。12月22日下午,南宁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驴的出行”接单客运经营行为涉嫌违规,已叫停相关服务。

  南宁街头出现“网约电动车”

  12月中旬以来,南宁市区道路上出现不少身穿荧光绿外套、头戴小红帽的电动车骑手,他们均来自一个名叫“驴的出行”的网上平台,可以用电动车为市民提供类似网约车的载客服务。

  南国早报记者调查发现,该平台隶属于广西驴来驴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微信公众号简介称,“驴的出行”是一款以电动车为主的生活共享服务软件,只要有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都能在平台上赚钱,软件涵盖出行打车、新车买卖、二手车等功能。

  据了解,广西驴来驴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于2016年12月2日,注册资本为2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黄乐,共有3名股东。

  此前,黄乐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曾是一名滴滴司机,由于看到网约车日益被人们所接受,而南宁有大量电动车可进行资源利用,于是首创了这个网约电动车模式。仅推出三天,“驴的出行”平台下载量就已近5000,而电动车注册量也将近500辆。

  “驴的”一经问世便受到了不少网友的热捧。网友“卖女孩的小火柴”表示:

  上一页1234下一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