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国联通回应“股权激励是一夜造富”:兑现条件严苛

吴涛

2017年08月23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2日,中国联通对外称,对于中国联通混改拟实行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由于一些人对该方案缺乏全面深入了解,市场上出现了一些所谓联通股权激励是“半价福利”、“一夜造富”的歪曲说法和误导性言论,“实际上,该限制性股票激励有着非常苛刻的业绩条件限制。”

  据了解,中国联通公布的混改方案中,一项核心内容是:拟向核心员工授予约8.5亿股限制性股票,价格为每股人民币3.79元。

  中国联通称,上述激励计划首先是业绩条件苛刻。基于对混改后发展前景的信心,中国联通对未来三年设定了很高的业绩增长目标,突出刚性约束,并与限制性股票解锁挂钩。

  举个例子,根据解锁条件推算,要求中国联通2019年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2813亿元,利润总额不低于172.18亿元,利润比2016年增长28.6倍;要求2020年收入不低于3044.6亿元,利润总额不低于253.5亿元,比2016年增长42.6倍。

  另外上述计划还要求五年分期解锁。中国联通称,本次激励计划设置了长达24个月的禁售期和36个月的解锁期,在解锁期内,需要按照4:3:3的比例匀速解锁,员工需要若想兑现全部股票,需要在未来60个月内,均为公司服务,并达成公司和个人的业绩要求。

  中国联通还称,该计划合理预留了股权,以便吸引优秀人才。据了解,该计划设置了10%份额作为预留股权,拟用于授予本次混改后中国联通引入在IP、IT、创新业务等领域具有专长的新员工。

  中国联通还表示,激励方案遵循市场规则、合法合规,符合市场惯例。从资本市场方面看,限制性股票是一种成熟的长期激励手段,在国内外上市公司均有较多成功实践;同时也表示,有的企业虽然实施了相关激励计划,由于业绩约束条件落空,致使该等股票最终成为“废纸”。(完)

       推荐阅读:

       传孙宏斌将对乐视更名 乐视网回应称不清楚

       成本高、维护难 “共享宝马”看上去挺美

       手机预装软件卸载难:系统升级后部分APP又恢复

       探访无人超市:安保等细节待完善 可不付款离店?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