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传腾讯京东阿里密会乐视 回应:不排除引入新投资者

2017年08月22日07:28  来源:证券日报

  在孙宏斌对乐视上市体系大刀阔斧改革之际,业内不断有消息传出,孙宏斌正在寻求战略投资者,腾讯、阿里、京东均有可能入局。就在近日孙宏斌集结新乐视中高层开闭门会之时,该传闻愈演愈烈。

  8月20日,一位乐视网内部人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确实有互联网巨头派人与乐视高层商谈过合作事宜,但具体能否达成未定。这是孙宏斌才能拍板的事。不排除乐视会引入战略投资者。”

  实际,在孙宏斌入驻乐视后,一直有意通过内部调整和变革加速造血,盘活乐视。但从外界一系列传言来看,孙宏斌如若引入战略投资者,是否会加速其股权的稀释尚不得而知。

  在派驻融创系人员进驻乐视网董事会、出任乐视网董事长、完成乐视高层大换血后,乐视网的法人代表也由贾跃亭变更为梁军,孙宏斌已经完成了对乐视上市体系的掌控,并快速集权。

  但在孙宏斌接任乐视网董事长不足一个月之际,就被爆出质押手中乐视网全部股权。同时,坊间流传接下来孙宏斌还将换掉乐视LOGO,甚至更改“乐视”名称。

  近日,更有消息称,腾讯、京东、阿里同时对各自所在领域的对应的乐视资产感兴趣,而除了互联网企业而外,万达、联想控股都成为乐视绯闻的对象。据相关人士透露,在贾跃亭离场后,刘强东与孙宏斌进行过洽谈,京东对电视硬件业务兴趣颇大。腾讯表示出对乐视影业的兴趣。甚至阿里巴巴方面也对乐视资产表现出兴趣。

  不过,腾讯、京东、阿里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求证时,对于该传闻均不置可否。

  从互联网巨头到地产大佬,其纷纷被传对乐视感兴趣,引发外界热议。有人认为未来孙宏斌或为盘活乐视再引入投资者;亦有业内人士表示,对新资本引入或是寻找接盘者,未来乐视上市体系或被划分。

  对此,乐视网内部人士表示:“目前来看,孙宏斌没有将乐视出售的意思,他还是很看好乐视大屏、影视等业务,新乐视完全可以自我造血。”不过他透露,不排除会有合适的战略投资者加入。

  在孙宏斌上任乐视网董事长后,在乐视上市体系动作频频。

  近日,随着十余位高管落地,新乐视高层新班子正式组建到位,整体组织架构清晰。而日前,孙宏斌等核心高层更是召集了120多名乐视上市公司体系的管理层开了场闭门会,与新上任高管进行交流,了解各业务体系。可见,其对新乐视还是充满信心,有意再造新乐视。

  此前,业界一直传闻,孙宏斌有意注资盘活新乐视。但孙宏斌控股的融创系对乐视网股权质押来看,在为大量收购支付了高达数千亿元资金后,融创系的资金或已趋于紧张。

  “从此次新乐视抛出的新战略来看,其仍需要大量资金进行支持。完成整合后的新乐视,也需要更多新资金进入。引入投资者,是孙宏斌所需要的。”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表示。

  他认为:“各大巨头对新乐视资产有兴趣不代表一定会落地,最终还是要看价格。乐视还不到山穷水尽,目前看乐视品牌的附加值虽有所减少但仍有很大价值,孙宏斌肯定不会轻易放弃当初为乐视支付的品牌溢价,所以未来无论是引资还是转手,孙宏斌都会更为慎重。”

  在此次闭门会上,新乐视除明确了聚焦大屏生态的未来的业务重心外,还对乐视影业、乐视视频等核心业务进行了战略和定位调整。梁军此前曾表示,未来乐视将是一家以家庭互联网娱乐为主的公司。而在家庭互联网娱乐上玩得转的腾讯、阿里,或正是孙宏斌有意引入的对象。

       推荐阅读:

       传孙宏斌将对乐视更名 乐视网回应称不清楚

       成本高、维护难 “共享宝马”看上去挺美

       手机预装软件卸载难:系统升级后部分APP又恢复

       探访无人超市:安保等细节待完善 可不付款离店?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