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A股“苹果”题材全线飘红  三板企业等来赚钱机会

新三板

2017年08月15日09:25  来源:挖贝网

  8月14日讯,“苹果概念股初盘拉升、全线飘红。”这是今天主板市场中苹果概念股的表现情况,“苹果”概念涨逾4.36%,上涨家数36家,平盘1家,多只个股涨幅惊人,其中长信科技成交17.29亿,早盘涨停。

  “炒苹果”,是手机达人们乐此不疲的事情,而苹果公司在每年的“新品”放出前,总会被大家设计的“脑洞大开”,要不说苹果不需要营销,因为消费者就给他们赚足了噱头。

  今年恰逢苹果手机发布十周年,苹果公司最快将在9月份推出一款10周年纪念版手机iPhone8,作为苹果十周年重磅产品,吸引了无数果粉关注,除了要使用OLED超高屏占比显示屏,而且还会去掉实体Home键,采用光学指纹识别,前置3D摄像头,支持虹膜识别和无线充电等等,黑科技满满。

  下半年是智能手机销售旺季,市场普遍认为新款iPhone将是革命性的产品,由此也将引起新一轮的换机热潮。

  日前,苹果公司发布了最新一季财报数据,公司第三财季营业收入为454亿美元,同比增长7%,净利润为87.17亿美元,同比增长12%,公司已连续三个财季实现加速增长;同时公司预计第四财季营业收入为490亿美元至520亿美元,同比增长4.6%至11%。

  苹果公司优异的财报表现无疑将带动其产业链相关公司的发展,从今天A股市场的变动可以看出,距离苹果新一代产品的发布预计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但是明显资本已经按耐不住寂寞的等待。

  智能手机进入销售旺季+iPhone发布倒计时

  拿今天创业板涨停的长信科技来说,公司主要从事平板显示真空薄膜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经过十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国内重要的平板显示关键基础材料生产基地,并且在OLED的应用方面进行了相应的技术储备,而新一代iPhone采用的就是OLED屏幕。

  公司于7月11日发布了2017半年度业绩预增预告,预计盈利在28,672.04万元到32,768.04万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110%至140%之间,其盈利能力普遍高于行业均值。

  从整个消费电子行业来看,二季度国产智能手机华为、OPPO和小米分别位居全球智能机出货量和市场份额的第三位、第四位、第五位,并都实现同比正增长。随着智能手机销售进入旺季,以及翘首的新一代iPhone产品,下半年将迎来智能手机的盛大Party。

  当你“赖上”苹果后,是什么感觉?

  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凯德科技是美国苹果公司MFi授权认证者,公司将主营业务重心精确定位在苹果周边产品,种类丰富、涵盖面广,包含苹果Lightning to USB 连接线、iWatch 表带、存储式硬件苹果U i-easy drive、汽车充电器、苹果耳机及转换器等。

  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4.1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5.71%;净利润为2675.4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2.10%,营收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苹果公司系列产品销量的增长。

  不过也有“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汉科股份同样是苹果公司MFi的授权认证者,不过在6月1日,公司公告说,授权被苹果公司取消了,这对公司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对于此次授权被取消,汉科股份表示,近几年公司生产苹果配件产品收入占比较大,MFi授权终止将对公司未来市场销售带来不利影响。

  “小心驶得万年船”,不过由于苹果配件产品价格较高,利润可观,围绕苹果周边,很多企业都愿意待在这条“贼船”上,“新三板+”统计,据苹果官方8月7日公布的Mfi授权名单中,共有872家企业获得授权,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企业约有512家。随着新一轮iPhone系列产品销售热潮的来袭,“苹果”概念将迎来发展良机。

  附:新三板部分“苹果”概念股票:

       推荐阅读:

       小米空调梦=格力手机梦?雷军与董小姐的这场赌局会如何收场?

       乘客不满司机抱怨成滴滴怪象 业内质疑已成租赁经济

       共享马扎们请别把共享当噱头,应该注重线下服务

       在线 教育之乱:英语外教有东南亚口音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