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超20家基金公司下调乐视网估值 最悲观给4个跌停

方丽

2017年07月11日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曾经受到基金热捧的重仓股乐视网,因为持续停牌近3个月,近日遭到基金竞相下调估值。

  继上周末中邮创业、嘉实基金和易方达基金等3家基金公司宣布下调乐视网估值之后,今日又有多家基金公司扎堆跟进。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今日超过20家基金公司宣布旗下基金下调乐视网估值,普遍按停牌前收盘价“3个跌停”估值,最悲观的基金公司按照“4个跌停”进行估值。

  估值最低的来自华安基金。华安基金今日公告称,该公司决定自2017年7月10日起对旗下华安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华安深证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所持有的乐视网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为20.13元。乐视网自2017年4月17日起停牌,而华安基金给出的20.13元估值相当于停牌前价格4个跌停之后的价格,这是目前最为“悲观”的一个估值调整。

  而参与乐视网定增的财通基金今日也宣布旗下投资组合调整停牌股票估值方法,跟中邮创业基金一样,财通基金按2017年4月14日收盘价连续下调3个10%的价格,即22.37元进行估值。

  同日,华夏基金、富国基金、万家基金、申万菱信、招商基金、大成基金、广发基金、交银施罗德、上投摩根、南方基金等众多持仓乐视网的基金公司也纷纷调整估值,普遍以“3个跌停”来估值,较为特殊的还有易方达基金以22.05元来估值。从目前看旗下基金持有乐视网的基金公司基本上都已经宣布下调估值。

  实际上,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投资基金估值业务的指导意见》、《关于发布中基协(AMAC)基金行业股票估值指数的通知》等相关规定,一般基金持有已停牌股票且潜在估值调整对前一估值日的基金资产净值的影响在0.25%以上的,相应股票应参考应用有关规定中的行业估值指数确定其公允价值。而近期乐视网状况不断,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基金公司扎堆调整估值也是使得基金净值更贴近公允价值。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尚有39只公募基金仍持有乐视网。由于二季度尚有半个月存在交易,部分公司或已经提前逃离乐视网,没有发布估值调整公告。

  不过从公告来看,部分基金公司公告受影响的基金名称,也有部分基金公司仍未调整交易所交易指数基金的估值,一些基金公司是旗下指数基金持有该股票,属于被动持股。

推荐阅读:

网络视听节目监管再出手,内容创业公司越来越难了?

新华社:荆轲变美女 《王者荣耀》不该"游戏"历史

证监会通报“老鼠仓”执法情况 83起涉嫌犯罪案件移送至公安机关

用微信非法销售“新三板”股票案 证监会警示投资者擦亮双眼

“说好的阿里无人超市!为什么我进不去!”

写稿机器人1分钟“出活” 人工智能会取代人类吗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