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国际教育与资本如何联姻?i-EDU"投资人论道"开出“药方”

2017年07月03日10:39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在全球互联时代,国际教育行业的现状是什么?国际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有哪些?如何国际学校和教育?针对这些国际教育行业时下的热点问题,近日在北京举办的i-EDU"投资人论道"第16期暨国际教育信息共享与合作(线下)沙龙,邀请35位国际教育行业大咖共同探讨上述问题,为国际教育发展和投资之路把脉,帮助广大从业者把握国际教育与产业先机,引导资本更好的进入国际教育产业市场。

此次沙龙分为“国际教育的实质及未来发展”“国际教育发展趋势及办学难点讨论”两大环节。在“国际教育的实质及未来发展”中,美国国际学术联盟主席Michelle Hsu分享了当下美国教育的教学体系及先进教学方法,以期为中国的教育国际化提供了借鉴;国际道尔顿教育协会专家组陈金芳校长就《教育国际化——多向度扬弃与互利共赢》主题谈到,中国教育国际化绝不是全盘西化,而是国与国之间的互动合作,借鉴优势的同时,也要进行有选择性地扬弃;其中,基础教育国际化的奠基作用不可忽视。中信证券研究部执行总经理姜娅则在演讲中认为在市场趋势和政策向好的形势下,能否利用好资本、突破人才瓶颈将成为国际教育能否成功的关键。

美国国际学术联盟(IAA)执行董事周丹分享了《教育创造未来》的演讲,在他看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教育决定了我们的未来,能真正做好教育的,一定是有教育情怀的从业者。首控集团投后管理事业部副总裁包晓闻就国际教育提出一是要在教育实体要素方面向世界学校看齐;二是要在教育组织方式方面,符合世界教育的发展趋势。

接着,中信证券教育行业分析师冯重光、法政集团教育事业部高级经理李馨怡、立思辰教育天使基金执行合伙人周丹丹、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杨志喜、周丹六位嘉宾共同围绕“国际学校行业发展趋势及办学难点”的主题开展圆桌沙龙讨论。嘉宾们就“如何进行国际教育产业资本布局”“打造好的国际学校,到底什么最重要”等议题各抒己见,共同为国际教育的未来投融资趋势“把脉”。

据悉,此次活动主办方i-EDU俱乐部,把承接的资源、方向、战略判断具体落实为投资人提供服务的行动中,为从业者提供更有价值的信息和咨询服务,打造一个非盈利性的、向上不断发展的教育产业智库。

        推荐阅读:

 

        关注手游产业发展系列报道三:游戏公司应承担社会责任

        资金问题"比想象中严重" 乐视非上市体系将进一步瘦身

        互联网大咖共话人工智能:中国应该“换道超车”

        共享单车行业正在清场 数据报告引发大佬互怼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