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Facebook股东希望扎克伯格辞去董事长职位

费倩文

2017年06月08日10:47  来源:Donews

  据Facebook周二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占Facebook 31%股份的外部投资者支持一项股东提议,希望Facebook分拆董事长和CEO职位。

  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目前是Facebook的董事长和CEO。今年2月,Facebook一些股东就希望扎克伯格辞去董事长之职。这些股东提议称,选择一名独立董事长可以增强对公司高管的监管,可以改进企业管理,可以制定一套更负责任、更切合股东利益的制度。

  消费者监督机构组SumOfUs当时称,有33.3万人参与请愿,当中1500人是Facebook股东。目前,这项提议得到了占股31%投资者的支持,意味着这部分股东对扎克伯格身兼二职并不满意。

  SumOfUs资本市场顾问丽莎·林斯利(Lisa Lindsley)称:“一家公司的董事会代表股东利益,负责监管CEO,但董事长和CEO由一人担任,很明显存在利益冲突。如今,Facebook独立股东们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要想真正代表股东的利益,任命一位独立董事长是第一步。”(完)

      推荐阅读:

      谁说高考无用?马云、马化腾……60位亿万富豪可都过了这座独木桥

      再获2.5亿融资,董秘却套现走人?估值暴涨200倍的嘉行传媒最大赢家不是杨幂

      Uber完成内部性骚扰问题调查:解聘20余名职员

     90后小伙接管家族企业财务 侵占2200万元打网游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