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英特尔:2050年无人车创造经济价值或达7万亿美元

翟继茹

2017年06月05日11:26  来源:Donews

  据Fortune报道,英特尔与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联合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截至2050年,与无人驾驶汽车相关的经济活动规模将达7万亿美元。其中,无人驾驶汽车提供的按需打车服务将达到约4万亿美元,与无人驾驶汽车有关的快递和物流规模将达到3万亿美元。

  调查结果显示,到2035年至2045年之间,无人驾驶汽车将拯救50万人以上的生命,为公共安全支出减少2340美元。无人驾驶汽车最终将会每年为人类节省2.5亿小时的通勤时间。这些改变会重现塑造生活方式,一些专业司机、实体零售店等岗位的流失,一些未能转型的汽车制造商也将受到冲击和影响。

  除按需打车与快递、物流行业外,无人驾驶在旅游和医疗卫生也会有新的应用场景,英特尔与Strategy Analytics估计这一部分市场规模将达到2030亿美元。

   推荐阅读:

    菜鸟顺丰之争:京东、美团、网易、腾讯全都支持顺丰

“王者荣耀”似鸦片式传播 学生深陷其中

    大学生跻身“富裕阶层”,然而想赚他们钱的创业者大多破产了

    美国学者 如何看待“共享单车”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