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第一创业复牌频现大宗交易

胡琛

2017年05月25日08: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5月23日,截至收盘,第一创业报收13.13元,相比今年初已下跌62.27%,跌幅位列A股第二位,仅次于*ST昌鱼。有消息称,自第一创业复牌后,市场有多家大宗交易商打听接盘其限售股渠道的情况。目前公开数据显示,最近几日第一创业已有多笔大宗交易现身。

  股价大幅下跌

  第一创业股价自去年11月创出新高后就开启下跌模式。5月8日出现大幅下跌,5月11日9.8亿股首发限售股解禁后更是出现连续三个跌停板,6个交易日股价跌幅接近40%。

  数据显示,5月11日第一创业解禁的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77%,数量为此前流通盘的4.48倍。解禁日当天,第一创业北京新街口北大街营业部、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昌都聚盛营业部、万联证券北京上地创业路营业部合计卖出第一创业就多达13984.76万元。其中出货主力第一创业北京新街口北大街证券营业部大笔卖出10327.35万元。从5月12日上榜情况来看,第一创业北京新街口北大街证券营业部已经不在其列,出货排名第一位的为中山证券泉州丰泽街证券营业部席位,卖出额为7816.92万元,成交量为474.04万股;第二位为方正证券西安南大街证券营业部席位,卖出3298万元。

  5月15日,第一创业公告称因股票价格异常波动而于次日开始停牌核查。5月19日第一创业复牌交易后上演了巨量交投的戏码,当天成交金额高达17.70亿元,换手率甚至达到10.12%。业内人士指出,第一创业跟同期有解禁股的股票相比表现不同,即在复牌后,疯狂抛售资金和疯狂吸筹资金同时存在。

  截至5月23日收盘,第一创业股价跌至13.13元,距离去年45.48元的高点跌幅超过71%,距离10.64元的发行价不远。反观券商板块,中信证券今年以来下跌幅度为2.05%,与第一创业市盈率相当的中原证券,今年以来股价上涨了69%,华安证券、西南证券的下跌幅度则均未超过30%。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