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联想控股上半年净利25.8亿元 农业等板块扭亏为盈

胡笑红

2016年08月31日09:41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下午,联想控股发布的今年上半年业绩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收入1349.84亿元,股东应占净利润为25.84亿元。值得关注的是,联想控股现代农业及食品板块实现扭亏为盈。

  中报显示,联想凭借独特的战略投资+财务投资双轮驱动的商业模式,在不同业务板块均有抢眼的表现。

  在联想控股现有战略投资组合中,金融板块持续健康发展,归属权益持有人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6.06亿元大涨至10.71亿元,乳正奇金融及君创租赁业务发展保持强劲势头,拉卡拉利润贡献持续增长。

  另外,联想控股在现代服务板块聚焦的行业中继续深耕,拜博口腔业务扩展顺利,在社会资本办医领域进一步拓展。神州租车更是带来强健盈利贡献,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6.06亿元增长到10.71亿元,持续巩固其在中国租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农业和食品板块中,联想佳沃与中国最大的水果分销商鑫荣懋合并后,水果业务的盈利能力与协同效应今年上半年已开始体现;收购四大酒企的丰联集团成功实现扭亏为盈。中报显示,该业务板块整体实现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亏损7300万,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500万元。

  另外,在财务投资方面,联想控股上半年净利润为人民币8.32亿元。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