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四位高管齐出手 圆通速递获增持154万股

孙宪超

2020年12月22日08:43  来源:证券时报网

  12月21日晚间,圆通速递(600233)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兼总裁潘水苗、副总裁闻杭平、副总裁李显俊及董秘张龙武于12月21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增持了公司股份154.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488%,增持金额合计1867.49万元。

  公告显示,本次增持系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积极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而做出,彰显了其对圆通未来发展的信心。

  据了解,本次增持圆通的董事、高管人员均具备丰富的快递物流经验,是圆通国内、国际业务及资本市场和投资者关系的负责人,全面负责圆通主要业务板块运营。

  例如,李显俊为圆通分管国际业务的副总裁,全面负责圆通海外业务拓展、国际快递业务运营,于2002年加入圆通,历任圆通山东、浙江、华南等产粮区管理岗位等,并于圆通2017年收购圆通速递国际(06123.HK)之后,分管国际业务,对圆通国际业务拓展、布局和运营至关重要。

  张龙武为圆通董秘,现全面负责圆通资本运作和投资者关系等,不仅推进圆通在资本市场通过可转债、增发等募集资金,加强圆通综合服务能力建设,而且深刻了解圆通业务运营、战略布局等,并积极向市场传递圆通信息与信心。

  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12月21日,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800亿件。今年自9月10日我国今年快递业务量达到500亿件开始,每月都登上一个百亿级台阶以来,已实现了500亿、600亿、700亿、800亿的四连跳。

  今年,我国快递行业作为新经济的代表,积极复工复产,并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三四线城市及农村等下沉市场增量、直播经济及网红经济的兴起、政府刺激消费的各项政策出台等利好因素,率先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现了增速从负转正到重回高位运行区间的转变。

  今年1月,因新冠肺炎疫情及春节影响,全国快递行业业务量低位运行,出现负增长。但是随着疫情防控初见成效,快递行业增速快速恢复,增速转正,尤其是从二季度开始,快递行业增速明显加快,保持在30%以上的高位运行区间,维持了行业高景气度,并且预计未来快递行业依然会保持高增长态势。

  从公开信息来看,圆通近年来持续坚定深耕快递主业,紧随数字化发展趋势,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加强先进信息化管理工具应用,致力于实现业务运营和管理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

(责编:黄盛、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