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谢国明:发展内容科技要“花心思”“抢高地”“下功夫”

2020年12月19日23:5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厦门12月19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谢国明今天在第二届中国内容科技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上表示,发展内容科技,首先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同时又要在提高质量上“花心思”,在技术传播上“抢高地”,在产业生态上“下功夫”。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内容科技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由人民网、厦门市人民政府指导,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主办,举行地为厦门市湖里区。

谢国明指出,5G时代,万物皆媒,内容和科技相互驱动、高度融合,带来的是内容传播理念的提升、发展机制的改变。内容科技不断与其他产业横向关联、广泛融合,催生全新业态,其价值被无限放大,产业生态变得越来越丰富。

在他看来,新兴技术使内容生产与供给方式等发生重大变革,从而形成新的价值链——多渠道展开内容创作,内容叙事得以优化,社会化传播取得了最佳效果。

他认为,内容科技正在蹄疾步稳地推动着媒体向深度融合方向发展,人民网提出发展内容科技,是落实“四全媒体”部署的有效路径之一。

面对颁奖现场的参赛选手,谢国明说,越来越多的内容科技创业者,正在不断打破界限、融合共赢,为各行各业提质增效提供新的思路。他特别提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内容科技大显身手,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极大帮助,成为现代化治理体系的“能手”“巧手”。

在谈到厦门市与人民网在内容科技产业方面的合作时,谢国明说,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内容科技企业,能在像厦门这样的城市落地,进而构建全场景、全联接、全产业、高价值的发展生态圈。

(责编:王震、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