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宁波市江北区新增2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20年12月07日21:01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人社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公布新设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名单,宁波市江北区有2家单位上榜。今年截至目前,江北区新设立了国家级博士后2家,省级博士后工作站4家,新引进16名博士人才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博士后工作站作为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平台,对于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引进培养高端人才,具有十分重要和独特的作用。近年来,江北区加快建设博士后工作站,通过创新构建管理机制,先行先试“联盟模式”,积极探索出独特的“江北经验”,为区域创新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添智聚力”。

江北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自身实际和特点,江北区制定博士后工作相关鼓励政策,形成了省市区分层次、政府企业多渠道的“立体化”经费投入体系。凡是经批准新设立国家级博土后科研工作站的,给予一次性100万元经费资助;经批准新设立省级博士后工作站的,给予50万元经费资助。同时,博士后进站后可享受市级财政最高30万元的补贴,博士后在2年进站期间区级财政再给予每年2万元的生活补贴,还可享受最高20万元的江北区工作津贴补助。

截至目前,江北区共设立了18家省级以上博士后工作站,其中国家级工作站5家,省级工作站13家,累计引进博士后研究人员45人,目前在站22人,出站留甬15人。获得省级博士后科研项目择优资助6项,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8项,发表SCI、EI等高水平学术论文31篇,帮助企业在关键技术领域获得各类专利授权54项,已投产或转化的成果为企业新增产值约20.6亿元。

(责编:张天娇(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