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AIsino World·智慧生态创新峰会

马天晖:服务国计民生 彰显企业责任与担当

2020年11月01日12:23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人民网、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支持,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AIsino World·智慧生态创新峰会”于11月1日举行。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天晖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家大型信息化工程和电子政务领域的主力军,航天信息充分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马天晖

马天晖介绍,航天信息成立于2000年11月1日,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以信息安全为核心的IT行业高新技术上市公司,承担了“金税工程”、“金盾工程”、“金卡工程”等国家重点工程,是国家大型信息化工程和电子政务领域的主力军、企业财税服务及IT服务领域的排头兵。

2020年,航天信息在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排名第31位,在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排名第16位,在《财富》中国500强企业排名第290位,行业地位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

——20年来,航天信息累计实现利润总额276亿元、上缴国家税收122亿元,累计向员工支付薪酬170亿元、向股东分红59亿元,充分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

——20年来,航天信息以防伪税控业务为基础,不断扩展业务版图,形成了金税、金融科技服务、智慧、网信四大产业,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积累了近2000万企业用户,形成了线上线下有效协同、覆盖全国深入区县的立体化市场营销服务网络,为产业生态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20年来,航天信息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了“基础共性技术+行业应用+专业应用+本地化应用”的立体化研发体系,构建了涵盖八大领域、四个层次的核心技术体系,获批承担了近40项省部级创新项目,专利授权量愈千件,拥有商标权220余项,著作权1500余项,科技创新效能得以凸显。

——20年来,航天信息坚持破解难题、革故鼎新,建立了成熟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与管理机制,打造了快速响应市场、高效协同的组织架构,“以人为本、协同创新”的文化精神深入人心。

马天晖表示,当前,新冠疫情使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球进入动荡变革期,我国经济正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新兴科技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数字经济已成为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引领产业。新形势下,我们将紧密围绕“成为国际一流的信息产业集团,致力于信息更安全、更增值,社会更智能、更诚信”的发展愿景,依托千万企业用户资源,以及在政府(行业)领域的优势积累,持续深耕企业信息化市场及政府(行业)信息化市场,坚持创新驱动、人才强企、发展服务、品牌提升、资本运营、国际化经营六大发展战略,切实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计民生、助力政府治理、助力企业发展、成就美好生活。

马天晖说,展望企业服务生态建设新征程,航天信息将携手生态各方,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以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为驱动,以企业服务平台为联结载体,与合作伙伴共同营造开放包容的合作环境、共同激活创新引领的合作动能、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打造“线上平台+线下网络+生态联盟”的产业生态体系,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新格局,以信息和数字的力量改变企业运行和管理方式。

(责编:张天娇(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