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AIsino World·智慧生态创新峰会

高素梅:智能化成为信息产业发展主趋势

2020年11月01日12:21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人民网、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支持,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AIsino World·智慧生态创新峰会”于11月1日举行。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在致辞中表示,智能化成为信息产业发展的主要趋势,应围绕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加快建设布局。

高素梅表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7.2%,高于全国工业平均增速6.0个百分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增速超过10%,为支撑和带动整体国民经济恢复发挥了积极作用。

当前,我国正加快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布局,新兴动能逐渐形成。尤其是,智能化成为信息产业发展的主要趋势,我们应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围绕产业智能化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加快建设布局,打造产业链协同机制,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提高智能信息技术发展能力,共建产业生态,共促经济发展。

(责编:张天娇(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