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第二届中国内容科技创业大赛公告(第一号)

2020年09月07日16:01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媒体融合的有关指示精神,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将联合各有关地方和专业机构,联合举办第二届中国内容科技创业大赛。

现将赛事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大赛简介

2019年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到人民日报社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在反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人民网制定了《人民网深度融合发展三年规划(纲要)》,并首次提出“内容科技”概念。

内容科技主要是指对内容产品的供给与消费链条、内容产业的组织与分工模式产生重大影响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以及由这些技术所催生的新业态、新应用、新服务。发展内容科技具有重大的社会意义和经济意义。

2019年人民网人民创投成功举办的首届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得到了产业界、投资界和有关地方的大力支持。全国共吸引681个优质项目参赛,总估值超千亿元人民币,成为集产融结合、媒体融合、央地合作于一体的创新活动。

第二届中国内容科技创业大赛计划于2020年9月初至2020年12月举办。大赛旨在通过比赛形式推动中国内容科技产业的交流与发展,同时,人民网也将在比赛中挖掘、发现和储备一批优质的内容科技项目,特别是对于其中与人民网战略方向协同效应较强的项目,未来将通过投资、孵化和业务对接等方式开展不同形式的合作,进一步完善人民网的业务矩阵和产业布局。

大赛根据实际情况将设置地区赛及专题赛,相关赛事规则以主办方公告为准。

二、组织机构

1、指导单位:人民网

2、主办单位: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3、组委会:

主 任:

叶蓁蓁 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

罗 华 人民网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编辑、副总裁

执行主任:

潘 健 人民网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人民创投执行董事

秘 书 长:段欣毅 人民创投总经理

三、赛程赛制

1、赛程安排:

项目征集:2020年9月7日至10月20日

初、复赛:2020年10月下旬至11月20日

总 决 赛:2020年11月下旬

创投服务:2020年11月至2020年12月

上述有关赛事的具体举办时间、地点请及时关注组委会公告。

2、项目要求:

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非往届获奖项目。

3、重点征集方向:

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5G及物联网等新兴技术手段,对内容产业领域有较大影响的新技术、新应用、新服务、新场景。

4、项目评选:

大赛评委将由知名投资人、技术专家、创业导师等组成。参赛项目将从创新性、实用性、团队构成、商业模式、营利情况等多方向进行全面考核。

5、奖项设置:

大赛将设置一、二、三等奖及若干单项奖,获奖项目将获得人民网颁发的奖杯、证书以及大赛举办地提供的惠企落户礼包。

总决赛一等奖获奖项目企业将获得价值一百万的推广资源包。

四、报名流程

第一步:关注人民创投公号(ID:renminct)或人民网创投频道(capital.people.cn);

第二步:打开大赛公告并下载报名表;

第三步:仔细阅读报名须知并按照要求填写报名表;

第四步:将报名表、商业计划书及相关材料发送到capital@people.cn;

第五步:完成报名。

五、参赛咨询

刘老师

座机:010-65367594

手机:15652294534

中国内容科技创业大赛

组委会

2020年9月7日 

附件下载

2020年第二届中国内容科技创业大赛报名表.docx

(责编:陈臣子(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