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618购物节收官:北上广最能买买买,这些产品最畅销

2020年06月19日08:37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9日电 一年一度的618年中狂欢购物节落下帷幕,各大电商平台“战果”如何?哪些城市最能买买买?哪些产品最受青睐?中新经纬客户端带你共同梳理。

  19日凌晨,京东、天猫、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相继公布今年“618成绩单”,累计下单金额、销售规模增长喜人。

  各大电商平台“战果”如何?

  京东数据显示,2020年6月1日0时至6月18日24时,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累计下单金额达到2692亿元,创下新纪录。京东618期间,187个品牌实现下单金额破亿,成为国内外品牌最大增量场。

  19日凌晨,阿里巴巴宣布,作为疫情以来最大的消费季,2020年天猫618的累计下单金额为6982亿元,创造新纪录。

  19日凌晨,苏宁易购也发布618全天24小时战报。24小时内,苏宁易购全渠道销售规模增长129%,大快消订单增长223%,到家业务订单暴增510%。零售云门店销售增长416%。

  哪些城市最能买买买?

  京东数据显示,今年618消费热情最高城市是北京、上海、广州。

  在消费人数方面,购买食品饮料、母婴、美妆护肤产品的人数最多;在消费增速方面,生鲜、医疗保健、厨具品类增速最高。同时,消费者最舍得为手机、家用电器、电脑数码产品花钱。

  今年618有啥大变化?

  《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电商直播用户规模达2.65亿,占网购用户的37.2%,占直播用户的47.3%。商务部大数据监测显示,一季度电商直播超过400万场。

  今年618,由疫情催生的“互联网+”趋势带有明显的数字化转型特征。直播成为今年最火热的零售场景创新。

  据《证券日报》报道,618让明星线上直播带货逐渐走向高潮。根据淘宝此前发布的直播安排,从6月1日起,月内将有300位明星亮相淘宝直播。而京东发布的“618明星直播课程表”显示,5月29日-6月18日,有超百位明星参与直播。

  京东数据显示,今年618京东快手品质购物专场单日带货达14.2亿。一场直播的销量甚至高于一些品牌整个上半年的销量。

  在淘宝直播间,26万场村播都在为农村带货,半年内500位县长为家乡打call。1700款特色农产品同比销售翻番。(中新经纬APP)

(责编:张宏莉(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