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韩正在海南调研时强调

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起好步

2020年06月03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海口6月2日电 5月30日至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海南调研。韩正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真抓实干,稳扎稳打,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韩正首先前往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施工现场,了解规划建设和投产运营准备情况。韩正指出,要加强交通等重大工程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推进建设交通强国。海南要突出需求导向,补齐短板,提升质量,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正在建设的新海港是海南省陆岛交通运输核心区域,将承担铁路轮渡和汽车客货滚装运输功能。韩正来到这里,详细了解海南省港口规划情况和建设进展。

  在海南生态软件园,韩正了解园区总体发展情况;前往中国电子(海南)联合创新研究院,查看企业研发成果,与科研人员互动交流;到牛津(海南)区块链研究院,了解海南省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和区块链试验区建设情况。

  韩正还走进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了解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和市场销售情况。韩正强调,要多措并举推动消费回升,扩大消费渠道,促进消费回流。要在提高免税购物限额基础上,抓紧完善相关政策和市场主体准入标准,大力推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责编:张宏莉(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