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飞地经济”再创佳绩 23个文旅项目花落相城

2020年05月29日21:3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5月29日下午,2020苏州相城(上海虹桥)文旅投资推介会暨上海虹桥苏州(相城)数字经济创新产业园B区开园仪式,在上海虹桥商务区举行,首日开园23个项目在现场成功签约。

本次活动由相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相城区委宣传部、相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城文商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据相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产业发展科提供数据显示,本次活动总投资额达28.28亿元,涉及文旅平台载体建设、大数据游戏发行、酒店设计建造、园林景观设计等多个领域。

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在致辞中指出,当前相城区正全面融沪接轨、深度对接虹桥,全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发展先导区;正全力提升经济质效、精准引育高端产业项目,加快构筑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正依托文化底蕴、聚力产业发展,精心打造文旅融合新高地。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旗表示,希望上海、相城两地以这次投资推介会和产业园开园为契机、以文化旅游产业合作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相城将“大文化”作为三大产业之一,目前已集聚文化产业经营单位3000多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74家,吸引了泰丰文化、紫光数码、华皇影业等一批知名企业扎根。2019年,相城区全区文化产业增加值43.44亿元,同比增长17.60%,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4.88%。

当天,上海虹桥苏州(相城)数字经济创新产业园B区正式开园。按照“一大中心、两大功能、三大主题”的发展思路,产业园启用后,将充分发挥文化创意中心、人才交流中心、基金招商、中日合作等重要作用,加快引进上海及长三角文创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相城区,成为厚植相城开放优势的“桥头堡”,为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智库联盟(苏州)上海联络处”和“联界中日创新中心”同时揭牌。

相城区还现场展示了“夜读相城,悦夜阅精彩”夜经济品牌SHOW,让在场嘉宾感受到了相城提振文旅消费的决心以及独具特色的相城夜色魅力。

(责编:张宏莉(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