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银保监会再度发声:已对原油宝事件立案调查

孙璐璐

2020年05月20日13:54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孙璐璐

  时隔19天,银保监会再度对中行“原油宝”一事作出回应。5月19日,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针对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银保监会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已于近日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该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发生以来,银保监会持续高度关注,要求中国银行与客户平等协商,依法依规解决问题。据中国银行披露,该行与客户和解签约率已超过80%,并正在全面梳理审视产品设计、业务策略和风险管控等环节和流程。

  这是继4月30日后,银保监会再度就中行“原油宝”一事发声。此前银保监会就透露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并强调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督促银行进一步加强账户类产品风险管控,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公布中行“原油宝”一事的最新监管动态外,银保监会在两次回应中均提醒金融消费者要增强风险意识。“银行保险机构要进一步提高风险管控能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同时,提醒金融消费者理性投资,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银保监会上述负责人5月19日称。

(责编:张宏莉(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