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三星继承人致歉,不会让子女“接班”

李 雪

2020年05月07日09:04  来源:环球网

  本报记者 李 雪

  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6日就企业继承经营权等问题发表道歉声明称,公司在发展过程中未能严格坚守法律和道德,就此向全体国民道歉。他还宣布,不会把公司的经营权交由子女继承。据韩联社报道,此次道歉是应三星外部合规监督委员会要求进行的。这是继2015年6月李在镕因三星首尔医院管理不力、造成MERS疫情扩散而向公众致歉后,时隔5年再次正式向公众道歉。

  三星集团一直因继承问题备受外界关注。位于“话题中心”的李在镕现年52岁,其父亲是韩国首富、三星集团第二代掌门人李健熙。2014年5月,72岁的李健熙突发心肌梗塞入院治疗,一直昏迷至今。自此,作为唯一男性继承人,李在镕成为三星集团的实际掌门人,他目前育有一子一女,儿子李智昊生于2000年,女儿李妍贤生于2004年。

  李在镕还表示,真心向所有因为三星工会问题受到伤害的人致歉,并承诺废除“无工会经营”方针。在过去数十年以来,三星一直不允许成立工会,声称这是为了更好地保障工人的权利和福利。但2019年12月,三星电子前董事长李相勋因破坏工会合法活动被判18个月监禁,其后三星发表道歉声明,表明会废除这一方针。

  2016年,李在镕卷入韩国时任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被指“提供贿赂以期在接班过程中得到前总统朴槿惠的帮助”。在2017年的一审判决中,李在镕因行贿等罪名被判处5年监禁。但在一年后的二审中被减刑至2年6个月,缓刑4年,并当庭释放。2019年8月,韩国最高法院推翻了此前的裁决,下令复审李在镕行贿案。

(责编:张宏莉(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