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科技与产业融合加速高校智慧校园建设

2020年04月09日16:34  来源:中国网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向好发展,学校将陆续迎来开学复课。如何在保证学生日常生活的前提下,做好人流密集、流动量大的校园人员进出管理,成为各大校园疫情管控工作的重点。

2020年4月2日,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入股掌门物联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杭举行,双方就“深入建设智慧校园发展”达成合作。双方将利用物联网、融合人工智能技术,共同为中国高校构建完善的智能服务管理体系,进行“教育+互联网”背景下的创新与实践探索。

疫情考验之下,物联网技术也迎来了新的变革,非接触商业兴起。而学校教育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无卡、智能” 新校园的无接触式管理服务正是此次抗“疫”催生出的重大新需求。掌门物联凭借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智能技术支持,为全国各大高校的教育信息化建设提供无线智能门锁平台整体解决方案,推动智慧校园的创新发展和一站式管理服务,为未来教育发展与改革的创新赋能。

双方将针对性的为智慧校园定制AI(人工智能)+IoT(物联网)园区空间智慧管理平台解决方案,通过基于“云-管-端”一体化策略,搭建完整的闭环式校园智能空间访问控制平台,实现校园内房屋的集中管理,集中控制,实现校园教学、科研、办公、生活用房智能化管理,推动校园的教育信息化水平,共同打造智慧校园。

 

(责编:杜玮(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