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创始人回应桥水“爆仓”传言:一切安好

2020年03月19日08:57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8日电 18日,针对桥水一系列传言,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在其官方微博表示,桥水一切安好。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

  他表示,今天中国国内有传言桥水“崩了”“遇上麻烦了”,这完全是错误的,桥水一切安好。桥水的财务状况非常稳定,既没有出现在目前情况下与预期不符的投资亏损,也没有出现与桥水基金过去45年来做投资的常态不符的损失。

  他还指出,有人试图传播谣言来造成伤害、制造恐慌,他们让危险的境况(如新冠病毒疫情)变得更加致命。他们应该被找出来并受到严惩。

  瑞·达利欧称,桥水基金或许已经找到了谣言的传播人,可能会采取法律手段并向大众公布。

  此前有消息称,桥水遭遇沙特等投资方的“大额赎回”,由此引发上周市场的剧烈波动。

  对此,今日(18日)稍早,对于桥水基金“爆仓”的传言,桥水基金中国区总裁王沿回复媒体称:假的,今天所有的传言都是假的。王沿提到,桥水基金在岸的全天候基金2020年至今跌了约3%,市场跌了30%。

  此外,桥水基金日前通过一份《每日观察》对旗下产品的净值表现作出解释。桥水基金旗下有两类基金,一是全天候基金,另外则是Pure Alpha基金。桥水基金提及,两类策略的回撤幅度在10%-20%不等。采用风险平价策略的全天候基金跌了9%-14%不等,完全对冲的中性策略跌了7%-21%不等。(中新经纬APP)

(责编:岳上媛(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