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项目征集时间过半:30余个项目通过初筛

2020年03月17日14: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由人民网指导、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目前项目征集时间已经过半,30余个项目通过初筛。

内容科技,是人民网在2019年7月25日发布的《深度融合发展三年规划(纲要)》中提出的一个全新概念,主要是指对内容产品的供给与消费链条、内容产业的组织与分工模式,产生重大影响的新兴技术,以及由这些技术所催生的新业态、新应用、新服务。

作为人民网2020内容科技大赛的专题赛,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于2月下旬启动报名,所有项目初筛将于3月28日之前完成,此后进入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阶段,最终结果将于4月16日公示。

已报名参加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的项目主要来自央企、知名互联网公司、独角兽企业。航天信息、阿里达摩院、金山云、网易有道、深兰科技等拿出了与疫情监测、在线教育、互联网医疗、智慧政务等相关的项目。通过初筛的项目有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作用显著,有的在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潜力较大。

主办方透露,为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力,人民网将充分利用好自身传播优势,其法人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资源将对活动充分报道。此外,活动还得到了其它平台的支持。新浪微博将作为大赛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传播和技术支持,除负责话题互动工作之外,还将搭建微博投票平台。创业邦、36氪、熊猫传媒等十余家创投领域的信息服务平台将全程跟踪大赛进展。

(责编:岳上媛(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