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公告(第一号)

2020年02月24日16:2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今年以来,我国大面积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社会正常运行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抱着必胜信念,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除了大批党员干部、医务人员、部队官兵、科研人员纷纷主动请缨加入前线以外,众多互联网企业和创业公司,突击创新技术和产品,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体现出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强大潜力。

作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手段,人民网决定在成功举办2019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基础上,于今年2月下旬至4月下旬举办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本次大赛是2020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专题赛,通过大赛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鼓舞士气、促进合作,进一步凝聚行业共识,携手推动内容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一、参赛范围

“内容科技”是人民网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1·25讲话精神,于2019年7月发布了《深度融合发展三年规划(纲要)》,中首次提出的概念,主要是指对内容产品的供给与消费链条、内容产业的组织与分工模式,产生重大影响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各种新兴技术,以及由这些技术所催生的新业态、新应用、新服务。

本次大赛的参赛对象主要是在应对传染病疫情及其他重大应急事件,特别是近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作用显著内容科技产品和服务。

二、组织机构

(一)指导单位:人民网

(二)主办单位: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三)组委会主要成员:

主 任:

叶蓁蓁 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

罗 华 人民网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编辑、副总裁

执行主任:

潘 健 人民网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编辑、人民创投执行董事

秘 书 长:

段欣毅 人民创投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四)合作单位:知名互联网企业、投资机构、传媒等。

三、赛程赛制

(一)时间计划

项目征集:2020年2月25日至3月25日

项目初筛:2020年3月26日至3月28日

网络投票:2020年3月29日至4月12日

专家评审:2020年4月13日至4月15日

结果公示:2020年4月16日

(二)重点征集方向

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5G、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于疫情防控、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项目和产品。如:疫情监测、资讯传播、公益管理、在线教育、远程办公、互联网医疗等。

(三)项目评选

鉴于目前疫情尚未得到完全控制,大赛暂定主要以视频展示、远程路演等在线形式开展,并将通过网络投票和专业评审相结合进行综合评比,从项目的技术含量、实际效果、市场份额、成长空间等多方向进行全面考核。

四、参赛流程

第一步:关注人民创投微信公号(ID:renminct)或访问人民网创投频道(capital.people.cn);

第二步:打开大赛公告,下载报名表(见附件);

第三步:仔细阅读报名表上的报名须知;

第四步:按要求填写报名表,准备相关证明材料,并发送到capital@people.cn;

第五步:制作展示视频,并关注大赛组委会的后续公告和通知,按照通知要求提交视频。

五、奖项设置及服务

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若干单项奖,并将举办颁奖典礼,为获奖项目颁发证书、奖杯;为获奖项目提供融资、宣传、场地等服务。

六、参考资料

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专题链接:

http://capital.people.com.cn/GB/407469/430623/index.html

联系人:

马志强:18511099605(秘书处)

杨治华:18911671168(传媒合作)

附件:

1.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报名表

2.参赛项目展示视频制作要求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组委会

2020年2月23日

附件1下载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下载

参赛项目展示视频制作要求.docx

(责编:王震、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