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吴世春:首先应清醒分析危机情况,提高认知力

2020年02月22日10:38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由人民网指导,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智见创客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天使联合会协办的“人民战‘疫’——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创投行业成长”线上论坛今天举办。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在论坛中表示,面对这次危机,首先应清醒地认知危机情况,提高认知力。

吴世春认为,如果认知清晰、措施得力,就可能将危机转化为转机。需求只是暂时被压制,一旦疫情结束,都会恢复。企业如果能跑赢同行,疫情之后,会走进市场真空地带。

吴世春表示, 对于现在正在煎熬中的企业,比如像旅游、餐饮、线下教育等类的,需要尽快、大力度地进行开源节流。现金流特别紧张的,不排除考虑休克模式,让公司成本降到最低,挺过这段特殊周期。

对于接下来投资重点,吴世春表示,梅花创投关注一些机器替代人的领域,比如SaaS、泛机器人,以及一些在线服务领域,包括语音办公、线上交易、线上娱乐等。

(责编:王震、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