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周丽霞:疫情下五类逆势增长行业值得关注

2020年02月21日23:2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由人民网指导,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智见创客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天使联合会协办的“人民战‘疫’——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创投行业成长”线上论坛今天举办。金慧丰投资董事长周丽霞在论坛上表示,五类逆势增长行业值得关注。

一是与疫情直接相关的医疗、健康类行业;二是以线上销售为主,对线下依赖程度非常低的行业,如线上教育;三是给百姓供应生活必需品的行业,包括食品类、家庭用品类、家具类;四是提供远程办公的行业;五是线上化的传统企业。

周丽霞说,疫情之下,最考验企业家领导力,包括对危机的应对能力以及对团队的感召力。在这场抗疫过程中,企业正好可以去复盘过去在战略、产品、服务,还有组织、业务体系、人员结构等方面的不足,检讨自己的企业是否具有布局线上产业的能力。

2020年,投资机构和创业公司会有哪些机遇?周丽霞表示,C端互联网、线上教育和培训、高端制造、消费升级等领域的行业发展潜能巨大。

(责编:王震、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