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赵亮:上海市杨浦区复工复产主推“不见面审批”

2020年02月21日21:19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由人民网指导,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智见创客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天使联合会协办的“人民战‘疫’——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创投行业成长”线上论坛今天举办。上海市杨浦区副区长赵亮在论坛上透露,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企业,该区设定了不同的复工复产条件,并主推“不见面审批”“零跑动审批”。

赵亮表示,对于复工复产,杨浦区推出了管理举措与服务举措。管理举措主要聚焦三个方面:一是条件管理。针对不同的行业、不同类型的企业,设定不同的复工复产条件,只要符合条件,企业就能复工复产,不受数量限制。二是备案管理,所有企业复工复产,只在政府备案,不用申请审批。三是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事中、事后监管,管行业的必须管防疫、管复工,把各个行业的责任落实到部门,各家企业的责任落实到个人。

赵亮介绍,服务措施一方面是针对现金流,“依靠的两条腿走路”。“第一条腿”是信贷资金支持,杨浦区通过开通金融港信贷绿色通道,已成功帮多家企业争取到绿色信贷服务。“第二条腿”是政府财政资金。

服务举措还针对三个方面:首先是解决防疫物资问题。其次是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配套环境问题,比如吃饭问题。再次是解决企业发展需要的政务环境问题。区里主推“不见面审批”“零跑动审批”,在疫情期间,特别提出“容缺服务”,即企业有相关材料的,可以等疫情结束之后再提交。

(责编:王震、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