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励成亮:看好“疫”后的智能制造和大健康产业

2020年02月21日17:58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由人民网指导,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智见创客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天使联合会协办的“人民战‘疫’——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创投行业成长”线上论坛今天举办。浙江省余姚市人民政府招商中心主任励成亮在论坛上表示,受疫情影响,余姚市的企业面临劳动力短缺、供应链压力、防疫物资紧缺压力,但疫情给智能制造和大健康产业带来发展新机遇。

励成亮透露,今年2月5日,余姚市出台了20条帮扶企业的政策,涉及金融支持、企业税费减负、法律援助等多个层面,以便尽量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励成亮说,余姚看到了一些新的机遇。疫情之后,浙江不少企业负责人意识到机器换人、智能化、智能工厂是必须之路。另外,疫情使得预防医学的理念在社会中逐渐加深,进一步催生大健康产业市场,余姚也正在生物医药板块积极布局。

(责编:王震、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