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陈玮:创投行业募资环境今年会有所改善

2020年02月21日17:55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由人民网指导,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智见创客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天使联合会协办的“人民战‘疫’——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创投行业成长”线上论坛今天举办。东方富海董事长、创始合伙人陈玮在论坛中表示,今年创投行业募资环境会有所改善。

陈玮判断,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影响很大,为了促进经济发展,政府在货币供给量、直接投资上会加大力度,包括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证监会等各个部门会进一步推动中国创投行业的发展,所以,今年私募股权投资的募资环境会有所改善。

陈玮还指出,疫情还将加速传统产业升级。首先人们会更加务实,会更多考虑现在和未来的平衡;其次,人工智能领域可能被激活,尤其是5G技术的应用,人工智能会触动各产业发展态势;再次,医疗健康领域,互联网化诊治,对疾病的检疫与诊断,新型疾病的医药研发等相关行业将得到发展。

(责编:王震、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