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袁晖:疫情让产业新模式、新业态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2020年02月21日17:21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由人民网指导,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智见创客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天使联合会协办的“人民战‘疫’——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创投行业成长”线上论坛今天举办。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晖在论坛上表示,疫情虽对产业造成一定影响,但这也让产业新模式、新业态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

据袁晖介绍,经过近30年的创新发展,淄博高新区形成了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三个主导产业集群。这次疫情对产业的影响主要集中在服务业,住宿、餐饮、物流交通等行业受到的冲击较大,但消费需求只是延迟,不会消失。

袁晖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淄博高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精准支持企业发展。截至2月14日,淄博高新区采取网上签约的方式,集中签约了15个重大项目。

袁晖透露,淄博高新区计划每年支持一批技术改造项目,建成一批智慧工厂、智能车间项目,使一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速涌现。此外,淄博高新区还将坚持以重大工程的新旧动能转换为引领,大力实施产业赋能行动,加快推动电子信息、医疗健康等高端产业园区建设,打造具有创新驱动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

(责编:王震、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